clos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法務部入出國管理局27日宣布,明(2012)年1月1日起,年滿17歲(含)以上的外國旅客,在所有入境機場及港口全面實施生物特徵採擷作業。

外交部27日指出,若想赴韓國旅遊的旅客們,自2012年1月1日起,都需接受生物特徵採擷作業。作業程序包括旅客將護照及入境卡交由移民官檢查、比對資料是否正確,接著在查驗台上的生物特徵採擷機器留下雙手食指指紋及臉部照片資料;以上皆無誤後,移民官會在護照上蓋入境章,遊客才能入境。

此外,未滿17歲的外國人、外交或國際組織人員及其家屬,及韓國中央政府首長邀請來韓參訪的外國人,入境時則可免除生物特徵留存作業。

外交部說,韓國政府為了防止外國人在韓國犯罪,卻苦於外國旅客鮮少留下生物資料可供比對,也為了預防嫌犯在犯案後立刻出境,因此特地修改移民管理法後,才會實行這項新措施,以保護國家安全、人民及赴韓遊客平安。

原文網址: 2012新制/赴韓旅遊 須留食指指紋建檔 | 旅遊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2/28/153-2770691.htm#ixzz1iN2uffG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旅遊 冒險葉
    全站熱搜

    冒險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